羡·xian

HEY

捡到了五年前的前妻

彩蛋是高级粉丝或者赠礼专用隐藏结局!






初见,相识,告白,暧昧,冷淡,破裂。


  如同一部两个小时的黑白影片,却足足体现了我和她的…三年。


  三年?很长吗?


  不长,不短,却涵盖了我和她的一切。


  金曲结束后闹了不小的风波,我们的关系似乎又更差了一步,翻看着空白的聊天框,之前的聊天记录也因为手机的更换而消失殆尽。


  “唐莉佳”


  无论在什么时候,我听到这个名字还是会心头一颤。


  我们已经褪去了相见时的青涩,取而代之的是周围散发成熟味道的我们。


  但…我总是会有意无意的想起几年前的自己,想起…和她的那些时光。


  说不想念,是假的,看着她的背影,总是会想起那些该死的回忆。


  救命,好像出不来了。


  每当我想起那些回忆,我就只能用酒精来麻痹自己,哪怕自己会哭成一个泪人,哪怕明天的公演上不了。


  都搞砸了。


  都太迟了。




  2023年4月25日,我在中心门口捡到了一个人。


  更详细一点…我捡到了前女友。


  而且是,5年前的唐莉佳。

  

  一切都发生的太快了,我在完成公演后回到了中心,看到了坐在台阶上的人。


  我本着前辈的心理上前问了问蹲在那里的人,哪成想那人抬头看见我后直接熊抱在我身上。


  跟着我一同回来的王睿琦瞪大了双眼不敢靠近。


  挂在我身上的女人轻声抽泣着,她不重,很轻,所以我抱着她的同时另一只手还可以腾出来轻拍着她的背。


  等我安慰好她后,她才愿意从我的身上下来。


  当我看清她的脸的时候,我猛地倒吸了一口凉气。


  我靠怎么是唐莉佳啊!!!


  但这个唐莉佳满脸的稚嫩,与我印象中的唐莉佳完全是两个样子。


  “你…你怎么在这?我们不是已经分手了吗?”


  我不可思议的看着眼前的一切,但那个“唐莉佳”却抬起疑惑的眼睛,问道∶

  “分手?什么分手?我们什么时候分的手?”


  我皱着眉头看着那个“唐莉佳”,后者又说:


  “我一觉醒来就突然来了上海,还找不到你,也没带手机,所以只能蹲在门口试试能不能找到认识的人,结果你来了…”


  突然?


  我猛地一惊。


  “在你的印象中,今年几几年。”


  “2018啊。”


  2018??!!!


  可现在他妈的是2023啊!


  我一度怀疑眼前的唐莉佳在装傻,但是看到她身穿的衣服已经是淘汰品,又看到那只在模糊记忆中出现的稚嫩的脸。


  我又不得不信。


  “左婧媛,你什么时候来的上海?我又怎么来这里的?”


  我回过神来,看向眼前的唐莉佳。


  我不想戳破她,也不想告诉她我们后来的结果。


  哪怕这只是个谎言,我也希望,是个幸福的谎言。


  “为什么不回答!”


  唐莉佳反手抓住我的耳朵,拧着。


  “嗷嗷嗷,学姐我错了错了,我给你带来的上海好了吧,刚刚去买东西了,这不刚回来嘛。”


  我改回了几年前的称呼,也希望这些暧昧再久一点。

  


  安顿好唐莉佳后,我点开了手机里名为“🐤”的对话框,要把这件事告诉给她吗?


  “是不是会被骂神经病啊…”


  我自言自语地自嘲,也是,谁会相信我遇到了五年前的人。


  而2018年的唐莉佳早已趴在床上睡了过去。


  我坐在她的旁边,手指缠上黑发。


  “唐莉佳啊,我要该怎么挽回,这段感情?”


  明天没有公演,我托了蒋舒婷帮我带了几瓶酒,打开一听,我就那样靠在床边,看着换了无数手机却仍然不想删除的照片。


  那都是我和她的回忆。


  我看的入迷的时候,后面有双手缠住了我,我抬头看向那人。


  是唐莉佳。


  “左左,我头好痛。”


  我伸手摸着唐莉佳的脸庞,不知道是太过于思念了还是还是借着酒劲。


  我摁住了唐莉佳的脑袋吻了下去。


  提子酒的味道迅速在唐莉佳的口中蔓延开。


  她怔了一下,随后又附和着我的吻。


  我的大脑瞬间宕机了,这种感觉,好久没有尝到了。


  一吻结束后,唐莉佳才缓缓的问我。


  “怎么了吗?为什么要喝酒。”


  我顿时语塞住,貌似在这个唐莉佳的记忆里,我是不喝酒的。


  “呃哈哈哈哈哈,那个…”


  “你到底是不是左婧媛?”


  唐莉佳皱着眉头看我。


  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
  “你跟我印象中的左婧媛一点都不一样。”


  我愣住了,放下了手里的鸡尾酒。


  该从哪里解释呢?


  “唐莉佳,现在是2023年,你看到的是2023年的左婧媛。”


  我闷了几分钟才憋出一句话,而唐莉佳也用了半个小时去接受这个很离谱的事情。


  “所以,现在,在广州,还有一个唐莉佳?”


  “对啊。”


  “那你为什么来了上海?”


  我又呆住了,这怎么解释?解释我跟那个唐莉佳闹得人尽皆知后又怼周马然后被开除吗?


  “呃…”


  “左婧媛,2023年的我们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


  她很镇定,镇定的我以为接下来的事她都会镇定自若。


  “我们分手了,在2020年,闹得很大,从那以后我们就没有再多的联系了。”


  说完后,我们之间陷入了一片沉默。


  我不敢抬头去看唐莉佳的眼神,我怕。


  我怕抬头看见的是红肿的几乎快要哭出来的眼睛,我怕看见的是如死灰般寂静的眼神。


  我好怕。


  怕再一次…失去她。

  


  思考过三后,我还是拨通了来自广州的唐莉佳的电话,铃声响了很长才被接起。


  “喂?有事?”


  “嗯。”


  电话那头的人似乎愣了一下。


  “…有事快说。”


  “虽然我接下来说的事你可能不相信,但这确实是正在发生的事。”


  我深吸一口气。


  “我遇到了,五年前的你。”


  一分钟的沉默。


  “你还在听吗?”


  “左婧媛,我有很多事,请不要开这种虚无有的玩笑好吗?”


  如我所料,她果然不信。


  “那这样好了,发个视频通话总能证明了吧。”


  “我只给你两分钟的时间。”


  “那你先把我从黑名单拉出来。”




  成功被这个女人拉出黑名单后,我毫不犹豫的给她开了视频通话,镜头对准了正在床上玩左呼呼的唐莉佳。


  视频接通后,我清楚的看到小窗里的女人愣了一下,眼睛睁得大大的,对眼前的一切都表示不可思议。


  在她反复确认这确实是五年前的自己时,她问:


  “你报警了么?”


  “如果我报警的话,震惊的可就不只是我们了。”


  “…我马上订最早到上海的票。”


  等2023的唐莉佳到上海的时候,这位来自2018的唐莉佳已经和X队的人打成了一片,而这件事情也一直憋在我们心里。


  “左左前辈,外面有人找。”


  练舞的间隙,X队的后辈火急火燎的把我拉了出去,临走前还留下了个八卦的眼神。


  我想都不用想,有八卦的眼神就代表我的那位前女友来了。


  “左婧媛,她人呢?”


  “练舞室里。”


  唐莉佳犹豫了一分钟后才缓缓的打开那扇门。


  那一刻,我感觉她的世界崩塌了(?)





  “我觉得我们应该好好思考一下她的出现。”


  宿舍里,两个唐莉佳警惕的盯着对方。


  “左婧媛,你怕不是用了什么邪术招鬼吧?”


  “喂,你说谁是鬼呢?!”


  见局势不妙,我连忙打圆场。


  “诶呦好了好了,我觉得我们现在的问题是应该商量如何让她回到2018年不是吗?”


  23年的唐莉佳放松下来,靠在懒人沙发上,慵懒的说道:


  “没准是一场梦。”


  我摇了摇头,被两个前妻夹击简直太压抑了,我不得已走了出去透口气。


  而此时被单独扔在房间里的两人,也是针锋相对。


  “喂,我不管你到底和左婧媛在2023年发生了什么,但你的态度好点。”


  “谁愿意搭理她一样…”


  唐莉佳看着5年前的自己,不自觉的红了眼眶,脑海中闪现出很多和我的回忆。


  “还爱着吗?说实话,我也想不通,唉…”


  我就那样静静的靠在房门外面,听着唐莉佳的诉说。


  等到声音逐渐消失,我才讪讪的回到屋里。


  2023年的唐莉佳已经躺在沙发上睡着了,而另一个她,在旁边轻轻拍着她。


  不知道为什么,我看到这副场面会觉得十分的温馨。


  或许是中午喝了酒的缘故,在这炎热的下午我也昏昏的睡了过去。




  一直到傍晚。


  急促的电话铃声将我叫醒,我点了接通后将手机贴在耳朵上。


  “喂…”


  “左婧媛?你都睡一天了!”


  袁一琦的声音将我从半梦半醒的状态彻底惊醒。


  “一天?!”


  “对啊!”


  我连忙起身看了看周围,并没有任何唐莉佳的身影。


  “我靠,还真他妈是一场梦…”


  “你在说啥呢?”


  “没事,先挂了。”


  我烦恼的把手机扔在了床边,走下床,想要找到关于她们两个存在的痕迹。


  “不要…不要只是梦。”


  但我并没有找到任何痕迹,一丁点都没有


  “哪怕就是一场梦,我也想要再看到她一眼,再和她呆一段时间…”


  可我找不到了


  找不到她们了


  找不到五年前的唐莉佳


  也找不到现在的唐莉佳了。

评论(11)

热度(304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